原定 Wolf Blass 垂直試飲因人數不足將延期. 改為隆河區小酌.隆河區最有名不過教皇新堡Du Pape, 不過其他的產區也值得我們好好的去探討一下.這次我們就來好好的試看看這幾款躺在我冰箱已久的寶貝們, 終於有機會探出頭來見見大家囉!!

後記: 雖說當日沒有預定說什麼時候結束, 結果大家都很捧場喝到最後. 這次有位新朋友出現, 歡迎Anna! 有機會要多來唷! 那天也跟新朋友聊了很多有關一些消費葡萄酒的小撇步! 葡萄酒品項千千百百種, 在沒有絕對的必要性時. 多多的選擇跟比價是一定要的!

趣記: 當天在kiwi想必大家都喝的很high 了! 中場時頓時整個場地猶如轉到了新聞挖挖挖~ Roxy 開始了他的生意人的疑惑~ 不斷的向J.J 提問. 真恨此時我手上沒有一個牌子. 旁邊的觀眾也沒有適時的舉出"CUE 我". 一整個戲劇化的演出. 讓我直覺的聯想到了, 土豆跟他師傅的廣播節目. 這一切"隆西阿共ㄟ陰謀啦" pu hahah ! 當下跟marvin 一整個就是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After party: 自4 點多移駕到JJ家後, 又開始一陣狂飲呀~ 再把當天JJ 忘記帶到現場的酒開來補喝! hehehe! 當天大家也很high. 原由kiwi 的挖挖挖現場又原音原影從現. 但受審人變成了Brian! pu hahah!! 還說了經典的" 用whisky 漱口, 用高梁洗澡" 把整場的FU 推到最高點!  但Brian 當天應該是偷喝了太多whisky 終場被判紅牌, 下場休息啦.  這次的暢飲會, 真的還不錯!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危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危害健康

No.1 Cellier Des Princes 2007 Chateauneuf Du Pape 教皇新堡區出的白酒, 非常的少見~ 尤其在大賣場, 在看過別人po 買的原價$650-699. 我應該算買到很不錯450 的價. C/P 4顆星

今天的白酒, 除了可以說他的品種真的很特別外" 白格納希" . 真的不太記得味道! 口感上只覺得比一般白酒更有勁, 還帶點騷!

 Oratorio 2005 Ogier Chateaunef Du PAPE

此紅酒, 雖說是2005, 但感覺相當年輕, 果香感覺還相當的新鮮可口. 我覺得他是屬於前段表現較好的一隻酒.

Gigantis 2005 Cotes Du Ventoux
2007 T大年度阿發評鑑NO.3 期望度 5 顆星唷! RP 可也是得到90 分的高分酒唷!
 當日JJ 遺忘在家裡深鎖, 回過頭來在開~ 一開瓶沒多久就有個獨特的新鮮辛香料味, 對就是香菜, 帶有點土味, 草莖味. 這種濃郁的感覺.. 是.. 是... 帶有點鹹味, 上面還撒點白胡椒, "冷冷偶不要, 燒燒一碗來" 魷魚羹!!!!!! (p.s 因為肉羹肉味太重, 才不說是肉羹). 那濃厚的口感. 真的會聯想到板凳坐下來, 老闆來一碗呀!
 
Cave de Tain l' Hertimage 2003 Saint Joseph
位於隆河流域右岸,土壤屬花崗岩地質。
Wine Spectator評分:87
呈暗沉的石榴紅色澤,紅色漿果的香氣中帶有些許辛香料與菸草味,酒質強勁卻又優雅細緻,柔軟細緻的單寧如天鵝絨般滑順。適合搭配燒烤或焗烤的肉類料理。
JJ: 這隻酒我還滿喜歡的, 那03 年有把年份的感覺表現出來, 聞香時有深邃的深色潮濕的木頭建築物. 前段還尚口. 但我覺得他的餘韻相的不錯, 感覺綿綿細長. 不突兀, 不搶戲, 像一個靜靜觀看著你的人.
Chateau Beauchene  Les Sens de Syrah 2004  (Matt提供)
100% Syrah 整體表現上沒有特別突出, 也沒有特別差. 可能大家的先入觀念已被澳洲syrah 給完全洗腦了
les sens de syrah 

 

兩隻新朋友帶的酒, 澳洲華裔開設的酒莊 Su&Son 2008 Chardonny, 稍冰比較好喝. 甜度中等. 香氣沒有非常的有特色. 只能說可以接受的chardonnay
Buller Moscato Rosso , 微氣泡粉紅酒. 甜..........沒有什麼moscato 的氣息
看Brian 用心的程度, 怕我們當天喝的不夠痛快, 糾甘心的提供優質酒款
在知道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巔馬時, 更加了加深我對他的印象. 聞香時, 噗鼻而來的香氣, 感覺不是非常復雜, 但是相當的有深度. 一整個混淆我的香氣讓我無法正確的猜出他的品種, 好像每一種都有, 但又不太確定到底有什麼. 入口後那一波又一波的餘韻. 好像是伸手不可觸及的空氣但又離你如此接近, 遊走著空間. 酒體的表現上我會說他是一個青年, 在有過了非常的人生歷練及經驗. 用一個極用成熟的口吻訴說著他的人生經歷. 雖說不是一段很長的經歷但卻過的很精彩. 這時我又聯想到了小叮噹的時光機. 跟周杰倫的時光機"<--這首歌才對!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 都不換氣
戴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妳 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妳我翻滾過的榻榻米 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小叮噹口袋裡
 
左四 的氣泡酒. 搭kiwi 老闆自製的濃起司蛋糕, 真是太搭啦!!! 整個甜像一曲非常棒的協奏曲. 蛋糕入口後的綿蜜口感, 綿綿不覺. 讓人一吃就不捨得吞下!
JJ 家, 補開一隻Equis, 讓大家以盲飲方式品飲, 但我覺得買價200多, 是非常的超值! 相當的好喝, 濃濃的!
Barbera D'Asti 喝過不少次. 已經不太記得當天喝的感覺
我家的咪咪陪酒客!
格天, 把昨天最後開的invivo 拿來煮白酒蛤蜊~ 超讚! 5 顆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