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標語:飲酒過量,有傷荷包(沒寫可能會被罰)

警示標語:JJ 酒評不能錯過! 沒去的要看, 有去的更要看, 還要補加留言!          J.J 1/21 留

=============================================================================

首先感謝熱情相挺

讓我的"硬要湊對兼好友聚會之Brian澳洲品酒趴"能順利進行

為了展現我們這些酌客品酒的專業以及我對這次品酒趴超級極度重視

小弟我將會盛裝出席,且將提供神秘威士忌酒款做為此次聚會美麗的Ending(這要感謝有某位成員生日緣故)

所以各位賢拜,當天請以最嚴肅的品酒態度以及最歡樂的氣氛共度美麗的Friday Night

煩請各位儘量一同盛裝出席(其實是我自己不想當白痴啦)

無法盛裝出席者,以當做不尊重主辦人以及本次品酒會論處

將處環首死刑

地點已確認,不知道的請打電話給我或JJ(不知道電話請打104查詢)

報名專線可直接上網留言或請撥02-2882-5252,訂個PIZZA後請付完帳可以直接把PIZZA帶到會場和大家同樂

時間:1/15(五)晚上七點至七點半集合,一直到大家High到極致再結束。遲到的不囉嗦,先喝三杯特調(裡面可能會添加哇沙米)

酒單要添加的趕快PO,預計差不多要5~7支酒左右(我再提供一支,目前提供有JJ,Jason,Brian*2和Benson共5支,請JJ和Jason先po酒單,能多提供也煩請多提供,當天一定要把所有酒全部KO)

費用:加上餐費我也不清楚

強力保證:吃餐吃的開心,喝酒喝的頂級

 我的酒單如圖:

趴特1

影像174.jpg

JJ 1/21: 它是當天盲飲No.2  在盲飲時, 聞的時候有點猜不出是C.S 還是C.S+ merlot , 年份實在有點接近. 我是在入口後那個C.S 的勁道及其攻擊性.讓我的舌頭上打架, 黑櫻桃感覺很明顯,有成熟黑色水果的濃郁,  感覺有些許的咖啡,整體的感覺跟結構, 非常的直接. 很像溪水爆漲那樣~ 不斷的衝擊. 在了解三隻的品種後. 我就更加睹定NO.2 就是他.

P.S 後續變化不大~ 但是續航力很不錯! 感覺一直處於巔峰..

幫Brian 補貼:Wynns Coonawarra Estate是第一間在Coonawarra設立的酒莊,園區的地理位置極佳,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南澳酒莊。除了口感和品質表現都很優異,價位也合理,家裡總有幾支庫存。講到Coonawarra產區就非得提到它有名的terra rossa土壤和其絕佳的Cabernet Sauvignon。 Terra rossa土壤是Coonawarra產區最珍貴的資產,但範圍並不大,只有15公里長2公里寬呈雪茄長條狀分佈。15 公分的肥沃紅土覆蓋在2公尺滲透性佳的石灰岩之上(見右圖),葡萄藤必須努力地延伸根部穿過石灰岩到地下水位,加上cool-climate和低降雨的氣候,因此葡萄的顆粒較小且產量低,但有著intense的風味,特別適合生長單寧緊實的高品質Cabernet Sauvignon。有興趣更深入

這次品嚐的Cabernet Sauvignon〈俗稱Black Label〉,是Wynns Coonawarra Estate的招牌酒款,很受歡迎。Wynns聲稱此酒款只採用top 25%的收成葡萄釀製以確保最高品質。品嚐時黑醋栗、覆盆子等莓果香非常突出。誘人的ripe且濃郁full-bodied口感,搭配著法國橡木桶散發的咖啡、堅果和淡淡香草風味。整體而言,我認為這款酒不論複雜度和酒體結構都做的很好,物超所值的中價位澳洲Cabernet Sauvignon代表作!強力推薦!

趴特2:

 影像176.jpg

JJ 1/21: 它是當天盲飲No.3  在盲飲時,因為兩隻Brian帶來的年份非常的接近, 都是帶有點褐色. 初聞時感覺是非常健康帶有點小年份的. 一開瓶Merlot 的香氣比例感覺比C.S 強, 但Merlot 的柔性, 和細緻的感覺有出來, 比No.2 還不帶攻擊並多了一份包容性. 口感如香氣般, 非常的有包覆感, 很圓潤,圓滑. 比起"溪水爆漲' 它比較有很多的支流向下多點式的touch 到各口腔味儡, 讓我更加確定no.3 就是它沒錯~

p.s 後繼無力~ 在開瓶後半小時c.s 有稍微想要強出頭, 但在約一小時後merlot 整體的酸度. 讓我為它小扣了一點分數. 但是這隻很適合細細品嚐, 感覺每5-min 就有小變化, 或許跟保存還境也有關係, 但澳洲酒. 10 年, 我想它在年份的表現度的很不錯.

深又黑。成熟的黑加侖,新鮮轉向地球,香料,幹柑橘熱情和最暗的提示動物。可愛的嘴 - 堅定,粒狀和建設。終點似乎是一個不成熟的,渴望接觸,切水果和柔軟性,留下層乾燥,嘴唇聲粘性。這當然使理想的T骨牛排。
釀酒師的說明:
傳統的釀造方法,包括成熟的法國橡木桶barriques,產生和優雅融入梅洛加入柔軟的堅定赤霞珠。
其結果是平衡的,柔和的紅葡萄酒,特點是細粒度的,成熟的水果單寧酸。
這種酒可以享受年輕或保存良好的長達 10年。

http://www.capementelle.com.au/images/cabernetmerlotpage_02.jpg


 

奔富酒廠

  •     : PENFOLDS RAWSON’S RETREAT SHIRAZ CABERNET
  • 羅森系列施赫卡貝納紅酒
  •     份:2006
  •     : SOUTH EASTERN AUSTRALIA 南澳
  •     : SHIRAZ, CABERNET SAUVIGNO
  • 酒廠特色:奔富酒廠羅森系列之各款葡萄酒以其口感清新, 易於接受的型態呈現出單一品種及多種品種混調之典雅風範. 奔富以其寬廣葡萄園資源, 充分發揮誇區葡萄混合之優勢及政策, 故能奉行一級品質及價值保證, 提供消費者一款物超所值, 價錢大眾化的日常飲用葡萄酒. 1995年上市以來, 羅森系列便成為最受歡迎的奔富入門葡萄酒.
  • 酒質特色:色澤紫紅亮麗, 帶有新鮮莓果及香料芳香及淡薄草本植物香, 口感清爽, 丹寧適中, 帶有清新莓果及黑梅果味, 然後出現黑胡椒及橡木燻味, 延伸至餘韻中, 適合早期飲用
  •     譽: WS 86 分〈2002
  • Description:
    Bright crimson red in colour with Shiraz fruit dominating on the nose with pepper and spice, dark plum and ripe red fruit aromas. Cedary oak combines with smoked meat notes and hints of liquorice.

    The palate is dense and rich with juicy red berry fruit. Coffee mocha flavours that run through the mid palate add lusciousness and the wine finishes with finely textured tannins. The wine shows perfect balance between cedary oak and ripe fruit flavours.

鮮紅明亮的顏色與設拉子水果主導的鼻子用胡椒和香料,酸梅和成熟紅色水果香味。 Cedary橡木結合熏肉的說明和提示甘草。

腭部的高密度和豐富,多汁的紅色漿果果實。摩卡咖啡口味貫穿腭中加入甜美的葡萄酒結尾的細緻單寧酸。葡萄酒之間的完美平衡顯示 cedary橡樹和成熟的水果風味。

 

 

JJ 1/21: 它是當天盲飲No.1 是誰! 那天攪拌不均! 第一隻就出這隻~Shiraz 在一開始的味道太明顯了~ 我想不少人有猜對吧! CCCcc. 新鮮紫色果實, 與紫色花香系很明顯, 有如大理石上冰涼泉水的感覺. 帶有些許草本香料, 好像是Brian 說有帶有黑胡椒! 在開瓶後30min C.S 後繼有力, 把整體的口感再向上提昇, 餘悸再加倍, 果香復雜度也有再增加.

P.S 這隻再公布答案後(約餐會開1hr~1.5hr), 直線上升, 不可思異的我與Brian都同意它, 超過NO.3.


後記: 此次盲飲又學到了一些東西~ 葡萄酒果然要靠你的感覺去體驗, 期待下次再有盲飲的機會!不是我辦就是Rapheal 辦囉!

影像178.jpg

JJ 1/21: 漏網之魚~~ 在我到之前他們已開! 不過有喝到小小過冰的德國白酒 Moselland Riesling Spatlese 2003. 當天J 也是盲飲猜, 在看了顏色和聞了氣味後 . 猜了是德國的(雖然一開始不確定), 在喝了之前猜了是04-05. 以當時口感的甜膩度 我是猜Auslese(第三級). Spatlese (第二級). 所以我猜想2003 有把甜度再往上提升一些, 以致混淆我.

 

benson 酒單 (Benson 當天沒出現, 酒就下次喝吧~ 懲罰免收酒錢)

 同樣是澳洲Cabernet Sauvignon來蒙瓶PK巴

      Su & Son Cabernet Sauvignon 2006
      聖恩山 卡本內蘇維濃 2006
聖恩山 卡本內蘇維濃 2006
  •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產區:澳洲NO.1亞拉河谷Yarra Valley
    顏色:明亮的寶石紅色澤
    酒質:豐富的黑醋栗果味中,混合了巧克力及烤吐司芳香。口感多層次,單寧結構緊密紮實,搭配高雅的橡木香味,擁有法國波爾多優雅的平衡及澳洲熱情,混著細緻卻相當熱情的酒體及口感,餘韻悠長。
  • 試飲溫度:16-18℃
    食物搭配:重口味海鮮,廣式料理,燒賣、蝦餃、廣式炒飯等。
  • 國家:澳大利亞
  • 產區:Yarra Valley
  • 年份:2006
  • 酒廠:Su & Son

 

27.San Lorenzo.jpg

 

JJ: 雖然隔天我要去香港! 但是還是要喝阿!! hahaha!! P.S 班機是下午的.. CCC 逃.......

P.S 當天J.J 會帶每隻酒的A4 簡介, 然後各位讀完簡介後, 就開始矇瓶活動囉!!

 

補上白酒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